Aurora•琉夏

忘羡底线锁死锁死!!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不无脑黑江家,但是真的不喜欢江家。

曾经让我心生同情的人,现在却让我感到害怕

清歌隐°:





 “太太,您的文章人物有些崩了,请尊重原著人设。”




——你在骂我,你网暴我。




“那位太太说过不授权转载不允许二改二传,也不授权借梗的,你侵权了。”




——你在逼我吗?我自杀我死了你就开心了吗?




“太太,忘羡不拆不逆,您的文章属于拆逆xj,请你去掉tag。”




——我有重度抑郁症,我曾经有过自残经历,你们为什么要指责我?








这些场景熟悉吗?这些话是不是经常看见呢?




“你网暴我。”


“我有抑郁症。”


“我要死给你。”






不知从何时起,每当看见tag内有与tag主题不相符的贴子时,我考虑的各项事宜中多了一条——当心碰瓷




分明那位太太的内容存在的问题很大,甚至没有一丝对原著的尊重,分明我的好言相劝都被太太与太太粉丝的恶语回应,我也只是“有理说理”,可最后我却成了网暴对方的恶人。




因为我说你的文章不尊重原著,所以我网暴你?


因为我说你文中的角色ooc了,我就是在骂你?








不知从何时起,当你发现有人抄袭了你的文章,有人私自用了你大写加粗标明“不授权”的梗时,你连生气的权利都没有,因为你粉丝多,因为你是别人口中的太太,所以你控制着脾气与对方交谈,因为对方会说你仗势欺人网暴她,她也许下一刻便说她有抑郁症,她要自杀给你看。




可是我并没有骂你,你若没有抄袭你拿出证据,我要的不过是你的解释与道歉。


可是我曾经粉丝也少之又少,因为我经过许久努力得来了回报与涨粉,所以当我被侵权时,我就要考虑自己大佬的身份,不配生气不反驳?


可是……你有抑郁症,那不是你犯错的借口啊。










曾经在B站看到过一个关于抑郁症患者的自述,身边也有因为抑郁症一个月内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与行为出现自残而反复进医院的朋友。




他们的世界是灰暗的,因为抑郁症整晚整晚的失眠,因为抑郁症而不知道自己为何会难过会莫名其妙想哭,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去伤害自己。




可是他们从来都在努力的,坚定的活着。




那位在B站做抑郁症自述的up主坚持每天与朋友去晨练跑步参加学习的活动,我那位朋友会在闲暇时叫上小伙伴出去吃美食,去玩。


努力爱惜自己的生活与生命。




让人敬佩的坚强,让人心疼与同情的遭遇。






还有那些无辜遭受网暴却还是爱着世界爱着每一个人,还是选择善待身边人的人们。








这些人都让人同情与心疼,我想在抑郁症与网暴成为一个人逃避错误的借口之前,听到这两个词的时候大家的第一感受一定都是心疼与同情。然而可悲的是,当现在有人对我声称自己有抑郁症时,当一个人扬言自己被网暴时,我第一时刻想的却是感到有些害怕,想远离。




因为我害怕我将我的同情心用错了地方。




因为你并不知道,坐在屏幕那一边的人,到底是否真的抑郁症,那个称自己被网暴的人说的又是不是实话。




这就像是“狼来了”这个儿童故事一般的讽刺,当你听多了见多了,同时被这种理由欺骗陷害过了,当再一次有这种人出现时,你只会害怕与怀疑。




这怪谁呢?




只能怪那些拿这些作为借口逃避责任的人。




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一个想要经营好的同人圈子,那么就应该学会守规矩。


当你没有守规矩,甚至是破坏规矩,被他人指责时,你难道不应该学会反思吗?


大家都隔着网络,几公里几百几千公里的距离,互不相识无冤无仇,若是你没有犯错,别人又何必来指责你?


你以为你是人间正道?你以为你是世界中心?


所以所有人都围着你转,你只能听好话,稍微一句未顺着你的话都是在网暴你,所以下一秒你就要犯抑郁症要自杀?


那些真正的抑郁症患者何辜?


那些真正被网暴的人何辜?


那些被你诬陷网暴的人又何辜?






你可饶了大家吧。










母亲十月怀胎,父母二人费了多年的精力与心力将你养大,送你去学习知识教你做人,为的是让你好好生活成为一个有用之才,而不是让你在网络上,拿“我死给你看”“我要自杀”作为逃避自己错误的借口。




生命是爸妈给的,你说这种话的时候,对你爸妈负责过吗?对自己负责过吗?






无数历经磨难的人都还在寻求活下去的方法,为什么一个承认了便完事的错误你要去死来逃避呢?






魏无羡被众斥之被仙门百家甚至是自己曾经无比信任的同门兄弟喊打喊杀时,也从未轻易的放弃自己的生命,也一直在努力去挽救自己曾经的错误,努力改变不利的局面。






网络不过是一个虚拟的社会,现实社会更为残酷,更加不会轻易原谅你的错误。




到那时候,你是否也打算靠这些借口为自己开脱呢?

































评论(2)

热度(4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