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琉夏

忘羡底线锁死锁死!!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不无脑黑江家,但是真的不喜欢江家。

殊途同归【四】

本文对江家不友好!!!请避雷


不想写太长,就是想爽一爽。


ooc预警


试水文

————————————————————————————

  “蓝湛,我头一次发现当反派的感觉真不错。”魏无羡和蓝忘机在夷陵看着仙门百家被人人喊打的,有感而发。


  “嗯。”蓝忘机看着他们的下场似乎有些愉悦,得意的勾起了嘴角。


  “蓝湛,别看了,回去看看魂聚的怎么样了。”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手,进了乱葬岗。


  乱葬岗还是老样子,伏魔洞里魏无羡的手稿法器如同风卷残云一般被收的干干净净。


  “仙门百家早知道我有用的手稿都在密室里,他们估计的气死。”说罢,掐了一个小法术,打开了伏魔洞的密室。


  密室里到处都是符篆,如同进贼了一样,一片狼藉,看的蓝忘机直皱眉头。


  魏无羡从一大堆东西里面挑出厚厚的一堆手稿“喏,这些东西可以教给阿苑。”


  蓝忘机上辈子从来没看过这个东西,因为魏无羡自己都想不起来找,问道:“这些?”


 “不是吧,我记性差到这种地步了吗,自己密室都能忘!”魏无羡不禁扶额,看着一脸迷茫的蓝忘机,明白他估计是真的没见过。


 “这里面是我研究的各种阵法还有一部分符篆,各家的护山大阵啊,禁制啊,我无聊的时候都研究了个遍。”魏无羡毫不在意的说着。


  蓝忘机翻开他的手稿,越看越心惊,这个少年真的是个天才,只是破了蓝氏几次禁制就逆推出他家禁制的构造,方位,灵力运转模式,还有改进方案。怪不得仙门百家都要争先恐后毁掉他。


  “剩下的也没什么用,都是以前画的一些符篆之类的东西,走,去看看聚魂阵。”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手走出了密室,密室瞬间消失不见。


  “聚魂还算成功,但是没有完成,符阵也没被破坏,一个月左右就能进冥界。”魏无羡随意翻了翻符阵,带着蓝忘机去了乱葬岗深处。


  “真巧啊,咱们又见面了。”魏无羡看着面前这只饕餮的魂魄,笑眯眯说道。


  “终于把你自己修成鬼了?”饕餮看着这个老熟人,心情并没有那么愉悦。


  “没有没有,死了而已。”魏无羡道。


  “你居然能成为厉鬼?你死的得有多惨。”饕餮惊讶的看着面前的魏无羡。


  “死的是惨了点,但也没成厉鬼,鬼差而已。”魏无羡道。


  对于这个死在乱葬岗还能入冥界的老朋友,饕餮嘴角抽了抽,干干巴巴说了一句“不愧是你。”


  “没关系,也不会找你麻烦的,只要你不随便乱叫就好。”魏无羡不怀好意的看着面前的饕餮。


  饕餮打了个冷战,估计是想起了之前的入耳魔音,跑的比兔子都快。


   乱葬岗深处是一个失落秘境,曾经灵气充沛的地方现在灵气怨气肆虐,仿佛能把人撕碎一般。


  “就是这里,阴气阳气都充足的很,适合鬼修修炼,要是当年我还有金丹,在这里很有可能打破法则的力量更进一步,可惜了。”魏无羡道。


  蓝忘机看着面前少年人一闪而逝的落寞,心里隐隐作痛。


  “蓝湛,你先去闭关,我去找陈情,再在那个人手里放着笛灵都要自闭了。”魏无羡笑道。


  入夜


  江晚吟手中的陈情突然泛起了红光,红光炙热,他赶紧松手但依旧被烫伤。


  “魏无羡,你死了笛子也要和我作对吗。”江晚吟的脸有些扭曲。


  “江澄,我的笛子,可不是乱七八糟的人能碰的。”门外传来了熟悉的青年声音。


  “好啊,魏无羡,你回来了。”手中的紫电甩出立即被一股红色泛着黑气的力量挡住,动弹不得。


  “三年了,你还真是毫无长进啊。”一个黑衣青年缓缓走进莲花坞的试剑堂,那张脸,却是许多人的梦魇,魏无羡。


  “你还有脸回来,你害死我爹娘,累死我阿姐,你还有脸回来。”江晚吟面色扭曲,神色堪称恐怖。


  “我为何没脸回来,说实话,害死你爹娘,累死你姐姐的,不就是你吗?”魏无羡嘴角含笑,那一双多情的桃花眼却充满着冰冷。


  “明明是你害得我莲花坞满门全灭,是你害的金凌早早就没了爹娘,都是因为你这个家仆之子,你给我去死,去死啊!”江晚吟面目狰狞,魏无羡看着这个陌生的江晚吟,如同虞夫人一般扭曲充满着恨意的神色,不禁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你怎么有脸笑。”


  “我不过是笑我自己识人不清,原来这个世界从来没有一个地方是我的安身之所,一切不过是我臆想的罢了,江澄江晚吟,原来你真的是这么看我的哈哈哈…”魏无羡想起当年傻傻报恩的自己,想起了那个把莲花坞当家的自己,父母被辱也不敢还口的自己,只换来“家仆之子”四个字,还真是可笑,可笑至极。


  笑够了,魏无羡恢复了之前冷漠的神色,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他用怨气嘞住江晚吟的脖子,手里拿着刚从温若寒那里拿回来的随便,随便红色的灵光已经变成了暗红色。


  随便当真是把好剑,主人修灵它为灵剑,主人修鬼它为鬼剑。当初夺回这把灵剑,他抚摸着随便两个篆字,无意中见到了随便的剑灵,如同魏无羡一般倔强。尽管痛苦,但还是强行引鬼气进剑。刚开始魏无羡本不想让它这么做,但是它说他一声只认他一个主人,如果不能为他所用他情愿毁掉自己。


  魏无羡手持随便,在江晚吟惊恐充满恨意的的目光下顶在了江晚吟的丹田处,说道:“师弟,我的金丹好用吗?”


   江晚吟听到魏无羡说的那句话,如同疯子一般大叫“不可能!不可能!我的金丹是抱山散人修复的,是抱山散人……”


  “你明明猜到了的,却从来不敢面对现实,你娘说的还真没错,你永远也比不过我的。”魏无羡露出一个阴冷的笑容。


  魏无羡看着这样的江晚吟,想起了虞夫人当初在无间地狱说过的一句话,不过是个家仆之子,把金丹给主子是你的荣幸。杀了你父母又怎么了,你父母不过是家仆罢了,杀就杀了。


  当初他听到些话真的愤怒异常,自己真的可悲可笑,为仇人家卖命。但是这些情绪逐渐归于平静,变成了掩藏在内心深处的一丝恨意。


  魏无羡引了一丝黑气在江晚吟的额头上,让他看到了他母亲虞紫鸢在地狱中的惨叫,他父母的下场,还有他未来的下场。


  来之前他就在门口布了一个隔音结界,这个人的疯言疯语,惨叫声一点都没有传出去。他划开这个人的丹田,小心翼翼的剜出金丹,将紫色的灵力轻轻剥离,把金丹供养在自己的身体里。


  他走出试剑堂,看着快要升起的太阳,想起了那个白色的身影,一瞬间心中的乌云烟消云散。他嘴角含笑,如同少时一般,喃喃自语道“这个小古板,怎么每次都让我这么开心。”


  第二天,门生在试剑堂找到了他们的宗主,一身鲜血昏死过去,灵力全无。醒来之后,见到人就缩在墙角,大喊着“别碰我。”等到医师来了,看到他的情况直摇头,这个人已经疯了。

—————————————————————————————

@赤瑜(不定时更新) @陈情以白止 @柊☘鵺 喵ฅ^•ﻌ•^ฅ @君琉 更新啦

评论(23)

热度(104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