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琉夏

忘羡底线锁死锁死!!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不无脑黑江家,但是真的不喜欢江家。

殊途同归【三】

本文对江家不友好!!!请避雷


不想写太长,就是想爽一爽。


ooc预警


试水文

————————————————————————————

  “蓝湛,江宗主那边怎么样了。”躺在桃花源的木屋里,魏无羡的手指轻轻转着蓝忘机入绸缎一般的长发。

 

  “温若寒发难,江家名存实亡,江晚吟修为无法寸进。”蓝忘机实话实说。


  “无法寸进,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魏无羡饶有兴趣问道。


  “多行不义必自毙,前几天一个死了的鬼修做的,只是生死簿还记了他的功德。”蓝忘机说道。

 

  对于给人下了药还给记了功德,魏无羡不禁扶额,江晚吟得要造多大的孽啊。


  “幸好我死了,要我活着,金丹在他身上,我得平白背多少业障,不过温若寒事儿办的不错,我喜欢。”魏无羡道。


  “不许。”蓝忘机垂下眼睛。

 

  “不许什么呀—”魏无羡问道。


  “不许喜欢…”蓝忘机有点支支吾吾。


  “蓝湛,你又呷醋嘞~我只喜欢你怎么样,蓝~二~哥~哥~。”魏无羡笑意盈盈,仿佛回到了年少时一般。


  “好。”蓝忘机轻轻勾起嘴角。


  “蓝湛,你笑起来真好看,以后不许对别人笑。”魏无羡掐了掐蓝忘机的脸说到。


  “只给你看。”蓝忘机道。


  想比起桃花源蜜里调油,情意绵绵,仙门百家那边可就不好过了。


   金光瑶被温若寒抓去了岐山,软禁起来,金光善被抓进了地火殿,每日承受非人的折磨,有温情在,他是不会死的,只能活受罪。


  当有人问起温若寒为什么要把那么个恶心东西折磨不直接杀了,温若寒神秘一笑:“是那位要求的,我知道你们看他恶心,但是活受罪不是更好?”


  当日在冥殿温氏族人看到魏无羡的反应实在是令温若寒印象深刻,差点魂飞魄散的十之七八,温若寒尽管只是听说,大概也知道这个祖宗到底干了什么。


  也不知道这个祖宗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居然让他回去一统天下,还要特意关照几个人,就这样,他和一堆温家长老客卿一脸懵逼的回到了不夜天。


  江晚吟脾气越来越暴躁了,江家校场都有紫电的光芒,每天血肉横飞,对于周边人家来说,恐怖如地狱。


  魏无羡对此只是冷笑了一声,在冥界给他腾了一间牢房,要是没有这一遭,他可能真的中了这人的下怀,被坑死还得给他数钱。不过没关系,你造你的孽,我量我的刑。


  赤峰尊刀灵发作愈发厉害了,聂怀桑求了魏无羡多次,魏无羡想了无数办法,也无法改变生死簿上写的终年39。用魏无羡的话来说“人死不止这一种办法,这种死法或许让你心痛,但是比起因为其他事情而死甚至死无全尸,这样起码他还能顺利的转世。”


  聂怀桑一听这是命中注定,也就不吭声了,魏无羡看着颓废成一团的他安慰道“别多想了,生死簿上写的是上限,我的那一栏可是写的95,我不也只活到21。”


  “魏兄你也太惨了,世事难料啊!”聂怀桑坐在桃花源的石桌前,叹息道。


  “我本人还没说什么呢,不过啊,我现在还能和你坐在一起喝酒,也是赚到了。”魏无羡轻轻勾起嘴角,往嘴里倒了一口天子笑。


  “魏兄,你可真的一点都没变。”聂怀桑感叹道。

 

  “哪里没有变,我变化可大着呢。”魏无羡笑道。

 

  “我感觉你本来就应该这样,而不是像原来那样故作潇洒。”聂怀桑轻摇扇子,酌了一杯酒,慢慢喝下。

 

  “不愧是聂兄,三个月就能了解我到这种程度。”魏无羡了然的看着聂怀桑。

 

  “终究世事难料,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啊。”聂怀桑苦涩的叹息声,伴着夜晚的蝉鸣,消失在夜空中。

  

  温若寒靠着十几位长老客卿和仙门百家所谓的温家余孽老弱病残轻松夺了这个天下,当年的射日之征仿佛就是个笑话。

 

   一个血淋淋的事实摆在曾经所谓仙门百家面前,没有魏无羡,没有蓝忘机,没有孟瑶,他们就是一堆乌合之众,上不得台面。

  

  蓝启仁和蓝曦臣面对着愁云惨淡的修真界,不由得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至今,蓝家除了避世别无选择,难道要等着温若寒打上门吗。

 

   其实温若寒还真不想打上门,不过是卖给魏无羡一个人情罢了,他广招门生客卿,加上仙门百家赔偿,很快,他就拥有了无数的门生客卿轻轻松松做了这个仙门之首。

  

  “臭小子说的还真是不错,没了他和含光君,这仙门百家还真的什么也不是。”温若寒坐在书房里,感叹道。

   

  听闻蓝家的变化,蓝忘机脸上毫无波澜,连笔都能停下一刻,仿佛是一件和他无关的事情。


   “从一开始你就想带我回姑苏,可是如今你听到姑苏心里却一点波澜也没有,蓝二公子,你有什么瞒着我。”魏无羡敏锐的察觉到了蓝忘机的不对。

 

   “发生了许多事情。”蓝忘机叹了一口气,时至今日或许真的瞒不住了。


   “到底是怎样的大事能让雅正端方的含光君和姑苏离心。”魏无羡好奇的问道。

  

  “魏婴,你信我吗?”蓝忘机正襟危坐,坦然的看着魏无羡。

 

   “当然。”魏无羡道。


   “因为你。”蓝忘机垂眸“我从未来回溯而来,你献舍归来终被百家逼死,然而蓝氏,因为某些长老,终是又一次随波逐流。”


   “蓝湛。”魏无羡呢喃道,他从未见过蓝忘机这副神情,痛苦,酸楚,夹杂着一丝嘲讽。


   “作为含光君,我已经为姑苏了鞠躬尽瘁,而作为你的蓝湛,我做的还不够,所以,这辈子,我只想做你的蓝湛。”蓝忘机说出这句话仿佛如释重负一般,看向魏无羡仿若在看自己的珍宝。


  “你明知道我会回来,为什么那么傻,要和我一起死。”魏无羡眼睛通红,恶狠狠的盯着这个不爱惜自己的人。

 

   “这辈子,我只做你一个人的蓝湛。”蓝忘机紧紧把魏无羡揽在怀里柔声说道。

 

   “蓝湛,蓝湛你怎么这么傻呀。蓝湛。”那个即使剖丹在乱葬岗挣扎三个月也不曾落泪的少年,却哭的稀里哗啦,泪水仿佛断了线的珠子不要钱的往下掉。

  

  这辈子,蓝忘机只想和魏无羡在一起,无论是阳关道还是独木桥,都要一起走下去。

 

   “一条独木桥走到黑的感觉,确实不差。”蓝忘机柔声道。

  

 

   听到这话,魏无羡破涕为笑“你还记得那句话呢,无论你想不想听,我还要说,谢谢你,蓝湛,真的谢谢你,能陪我一起走下去。蓝湛,你真的特别好,我喜欢你。”魏无羡有些红肿的桃花眼布满了灼灼星光,如同年少初见之时,那个肆意潇洒的少年郎。


  “我也是。”蓝忘机轻吻魏无羡的额头,把魏无羡抱上了床,盖好被子“亥时到,该睡觉了。”

 

  “知道了,蓝二哥哥。”魏无羡笑眯眯的说道“你这可怕的作息时间,蓝二哥哥,我跟你打个商量呗。”

 

   “嗯”蓝忘机道

 

   “等你修炼像我一样的时候,我把我送给你怎么样。”魏无羡一手撑着头,笑眯眯的看着蓝忘机。

 

   “好。”蓝忘机眼底闪过一抹笑意,宽衣躺在魏无羡身边,挥灭蜡烛,把他的魏婴轻轻揽在怀里。

  

  魏无羡今天一天折腾好几个地方也是累惨了,嗅着枕边人清冷的檀香,昏昏沉沉的睡下,恍惚之间,他听到了那个人的一句清冷的“晚安”。

————————————————————————————

@陈情以白止 @柊☘鵺 喵ฅ^•ﻌ•^ฅ @燕岁岁【开学长弧,再抄袭换圈】 @君琉 @赤瑜(不定时更新) 


评论(26)

热度(121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