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琉夏

忘羡底线锁死锁死!!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不无脑黑江家,但是真的不喜欢江家。

殊途同归【二】

本文对江家不友好!!!请避雷


不想写太长,就是想爽一爽。


ooc预警


试水文

—————————————————————————————

  “还真是柿子挑软的捏啊,啧啧啧!”斜靠在冥殿上的魏无羡看着人间的闹剧感叹道。

  

  看着下面瑟瑟发抖的鬼魂们,魏无羡托腮,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鬼魂们抖得更厉害了。

 

 本来还有看到魏无羡出言不逊的人,本以为推虞夫人和江枫眠出去这位还能念旧情,结果这位看完生死簿以后脸一寸一寸黑了下去,加上虞夫人出言不逊,不仅差点当场魂飞魄散还被扔进了无间地狱,一群人立马开始装鹌鹑。


  这不,还真有不怕死的出来了,一个身着金灿灿的兰陵金氏家袍,长相有些油腻的金子勋主动吸引了炮火。


  “魏无羡,别人怕你我可不怕你,就算你是判官,你也不过是个家仆之子……”金子勋不知死活的叫嚣。


  死了之后的魏无羡一点不在乎他的叫嚣,轻笑了一声“呵!”优雅的翻起了生死簿。


  这声呵冰冷且意味深长,某个看了他审判多次的鬼魂知道金灿灿的这位要倒霉了。


  “你好得很啊,欺男霸女,强抢民女,说真的千疮百孔的事我还没给你算呢你先来找我了?”魏无羡头不抬眼不睁,语气异常冰冷无情。


  “你下的咒你还要找我算账,唔唔唔……”金子勋被一团黑气缠住,堵住了嘴,说不出话。


  “聒噪。”魏无羡道“对付你,本老祖还不至于用这么下三滥的手段,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傻子才会用。”


  “来人,让他十八层轮流体验个三百年,再扔进畜牲道,不会做人就不要做人。”魏无羡道。


  这个金灿灿的人就这样被两个冥官押走了。


  鬼魂们继续装鹌鹑。


  冥界的黑色恐怖暂且不提,人间就是在单方面屠杀,以温若寒为首的温氏势力拿着魏无羡给他的罪证大肆屠杀仙门百家,就连姑苏蓝氏都是元气大伤。


  四家召开了清谈会,对于温若寒回归的事情进行了无意义的探究。

 

   “一定是夷陵老祖的阴谋!”一个家主说道。

 

   “这夷陵老祖不是和温家有仇吗?”姚宗主说道。

  

   “夷陵老祖不是在维护温狗吗,谁知道他们有没有见不得人的交易。”方宗主说道。


  讨论了半天四家最终决定再去围缴一次乱葬岗。


  某老祖在冥殿里看着镜子里的百家丑态笑得癫狂,但却无一人敢吭一声。


  “本老祖在冥殿呆的好好的,想围缴为什么不下来围缴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被百家的猪脑子惊呆了,幸好他还看到一个有脑子的。


  “聂兄有点意思,等明天找聂兄玩玩。”魏无羡笑道。


  “江晚吟怕也是个傻的,给点颜色就开染房啊!”魏无羡冷笑说道。


  魏无羡点了一小撮平民还有几个无辜鬼修的名字,他们战战兢兢的走上前,无功无过安安心心去投胎了。


  鬼魂们松了一口气,原来这个判官也并非滥用职权之辈,好人自有好报,恶人……,一群人瞟了瞟那些姿态高傲的仙家子弟,默默的远离了几步。


  魏无羡似乎统计完了,一次性点了1000多无功无过之人,300多有功德之人,排队投胎去了。


  剩下的,看着下面金家,江家,姚家,方家,常家的修士,里面还夹杂几个聂家的,魏无羡冷笑了一声。


  “你们最好好好想想你们做了什么。”魏无羡拎着生死簿消失在了冥殿。


  一群人面面相觑,仿佛如释重负,这些修士的反应暂且不提。


人间


  “啧啧啧,果然不舍得温宁。”魏无羡在金家炼尸场找到了温宁,拔掉刺颅钉,只能吹口哨控制没有神志的温宁去了桃花谷。


  桃花谷是蓝忘机为他们隐居地起的名字,之前魏无羡起了十几个不靠谱的名字,都被蓝忘机无情的否决了才定下这个名字。


  桃花谷被魏无羡设了一个巨大的迷阵和杀阵,山脚下有蓝忘机用避尘篆刻的桃花谷三个字的石碑,漫山遍野的桃花美不胜收。是个绝好的隐居之地。


  “蓝湛,抱抱我,我要累死了!”魏无羡回到桃花谷就扑倒蓝忘机怀里。


  蓝忘机紧紧抱着怀里的人,眼中充斥着满满的温柔。


  “净胡闹!”蓝忘机摸着魏无羡毛茸茸的脑袋说道。


  “反正温若寒和那几个人阳寿未尽,温老头当年除了闭关就是闭关,让温氏自由生长的乌烟瘴气,让他干点活怎么了!”魏无羡撅着嘴说道。


  想比起桃花谷的温馨,仙门百家那里就不好过了。


  围剿乱葬岗落了一鼻子灰不说,魏无羡还“友好”的解开了给温家人设的咒术墙,进去百人出来的只有一半不到,幸好蓝家聂家还算聪明,干脆没派人去……


  蓝曦臣对见到忘机的事情缄口不谈,在长老们大呼围缴乱葬岗的时候,蓝曦臣笑着说:“要去你们带着自己那一脉去吧。”就这样蓝家在这次围缴里装了鹌鹑。


  仙门百家损失惨重,虽然还是叫嚣誓杀夷陵老祖,但可惜有心无力,乱葬岗干脆进都不敢进,对此,温若寒表示:“野心有余可惜实力不足,还真是欺软怕硬。”


  魏无羡作为冥官还真不怕他们,围缴就围缴,反正死后归自己,看谁玩的过谁,就看你要不要死后受罪了。


  冥王和天道下棋下的正开心,看到魏无羡的所作所为,不禁神秘一笑“死小子,还挺厉害嘛,不愧是未来的道君。”


  天道微笑的下了一个白子“这可是我选的人,我选的人能差吗?”


  魏无羡先去清河找了聂怀桑,聂怀桑看到魏无羡突然现形,宝贝扇子都被吓的掉在了地上,魏无羡送给他一份从生死簿上抄录的一些仙门百家罪证,看的聂怀桑气的跳脚。


  冷静下来,聂怀桑摇着扇子说道:“魏兄啊魏兄,你为何找我这个废物不找别人。”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装鹌鹑。”魏无羡笑道。


  “魏兄,你就不怕我反手就把你卖了吗?”聂怀桑扇子轻轻遮住脸,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更何况,聂兄你不也是信我的吗?”魏无羡轻轻勾起嘴角,饶有兴趣的看着自己的狐朋狗友。


  “不愧是魏兄,死了也能把他们玩的团团转。”聂怀桑笑道。


  “我生前可没这么玩过,生前还想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死了一次,看透了就想陪他们玩玩,聂兄你尽管送人下来,我会让他们求生不能求死不能。”魏无羡笑道。


  “恭喜魏兄了!”聂怀桑拱手行礼说道。


  “客气客气,我可是把希望压到聂兄身上了。”魏无羡道。


  聂怀桑看着魏无羡在眼前消失,突然笑出了声“魏兄,你终于开窍了,也不知道仙门百家杀了那个天真的魏兄后不后悔。”


  和蓝忘机打了个招呼,魏无羡去乱葬岗深处修炼。


  魏无羡趁仙门百家离开乱葬岗,把生死簿丢给了蓝忘机孤身一人进了乱葬岗修炼,是鬼的他完全不需要担心乱葬岗的怨气,只需要吸收,吸收,再吸收就好了。


  毕竟是以元神修鬼道的人,乱葬岗的鬼气铺天盖地的向魏无羡涌去,一般人的灵魂早就被撕碎了,可是魏无羡不一样,沐浴在鬼气里就像活着的时候躺在灵泉里一般,因为吸收太多鬼气导致魂魄意识休眠,身体却逐渐凝实,逐渐具备活人的特性,只是体温依旧冰冷。


  就这样魏无羡睡了三年,还好有冥王拦着,蓝忘机没有自己跑到乱葬岗深处找他,直到……


  三年后,九道闪电霹在了乱葬岗上,一个黑色的身影直面天劫,仙门百家又一次齐聚乱葬岗山脚,只不过这一次围观的人有温若寒,温若寒看着天空那个黑色的身影,心想“这臭小子突破了啊,不愧是他。”


  醒来以后的魏无羡一脸懵逼,先是被天雷不痛不痒劈了一通,魂体凝实就像肉身一般,他坐在乱葬岗深处的秘境里怀疑人生,心想“这确定是雷劫吗,确定不是天道给我开的玩笑?”摸着自己再次有了心跳的身体,恍如隔世。


  正在下棋的天道听到了魏无羡的心声,气的七窍生烟:这是正经天劫!!!!过的这么容易还不是因为你心思通透,换山脚那帮人你试试?冥王看着天道吃瘪,落了一个黑子,笑而不语。


  心跳恢复五感也跟着恢复,茫然的站在荒芜的乱葬岗上,他突然有点想喝酒。刚要下山,神识感受到了山脚那一大帮人,嘴角不禁抽了抽,立马燃了一张特制的传送符到了桃花谷。


  今天的桃花谷只有温宁和阿苑,阿苑正在用温宁给他做的小木剑练剑,看到那个丰神俊朗的黑衣青年人扔下了手里的剑,魏无羡突然感觉腿一沉,低头一看,腿上多了个挂件。

 

  阿苑一声软绵绵的“羡哥哥”听得魏无羡心都化了,魏无羡抱起八岁的小阿苑,捏了捏阿苑的小鼻子“阿苑,都多大了还喜欢抱腿啊,我不在的时候你有没有听你有钱哥哥的话啊。”


  “羡哥哥,阿苑很乖的,阿苑好想你。”温苑道。


  “那羡哥哥现在要去找你有钱哥哥了,带你有钱哥哥一起回来陪你玩好不好。”魏无羡道。


  “好。”温苑灿烂的笑容让他想起自己年少时,不禁勾起了嘴角。


  这三年里,冥界并不好过,先是黑色恐怖,现在又一次陷入了白色恐怖。


  作为资深掌罚的含光君,对于他们的对他套近乎行为,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话“欲买通判官者,罪加一等。”此话一出,一群人更是大气不敢出。

 

  这三年死的人很多,罪大恶极者更甚,幸好蓝忘机兢兢业业,冥界运行也算是有条不紊。


  刚判完一个老熟人,一个黑色的影子就扑在了蓝忘机的怀里。


  “蓝湛,我回来了。”

————————————————————————————

@柊☘鵺 喵ฅ^•ﻌ•^ฅ @君琉 @uu(开学暂退) @燕岁岁【开学长弧,再抄袭换圈】 @陈情以白止 

评论(26)

热度(146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