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琉夏

忘羡底线锁死锁死!!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不无脑黑江家,但是真的不喜欢江家。

殊途同归【五】

本文对江家不友好!!!请避雷


不想写太长,就是想爽一爽。


ooc预警


试水文

————————————————————————————

  “该去办正事了!”魏无羡站在莲花坞门口,伸了伸懒腰,看着刚刚翻起鱼肚白的天,慢悠悠的去了不夜天,打算去问问温老头活尸的事情。


  在路过栎阳时,遇到了一对道长,一个手持白色拂尘另一个手持黑色拂尘,正在艰难的和狼妖相斗。


  那是一只吞了几十个人的狼妖,身上戾气极重,血气四溢,魏无羡不禁皱了皱眉头,这是哪里养出来的妖。这绝对不是这两个道长可以赢得了的,这只狼妖被人为喂了太多的生人和魂魄。


  只见一道红色的剑光从黑暗中探出,魏无羡和这只狼妖斗在了一起,魏无羡趁狼妖不备,左手从衣袖里掏出几张符篆,贴在了狼妖身上的四个地方,随手掏出陈情,吹了一首招魂。


  狼妖被身体里四处逃窜的魂魄折磨的痛苦不堪,很快就失去了挣扎的能力。


  一个个透明的魂魄从狼妖嘴里吐出来,化成一个一个人影,向魏无羡行了一个大礼。


  魏无羡俯身行礼,一首安息送这些人入了轮回,转身看到了两个目瞪口呆的道长。


  “在下魏婴,魏无羡,敢问两位道长名讳。”魏无羡嘴角含笑,问道。


  “在下抱山散人门下晓星尘,这位是白雪观的宋子琛。”晓星尘回答道。


  “原来是小师叔,幸会幸会。”魏无羡笑道。


  “刚下山就听闻臧色师姐留有一子,可惜下山就听到你的死讯,而今却幸得相见,可见传闻不可信。”晓星尘说道。


  “其实小师叔,不瞒您说,我死了这件事是真的,我也并非生人,此次来人间不过是为了调查活尸。”魏无羡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说道。


  “所以师侄你现在是当值鬼差?”晓星尘问道。


  “师祖门下弟子果真名不虚传。”魏无羡回答道。


  “这也是师侄的机缘了,我们也是去调查活尸的,要同行吗。”晓星尘问道。


  魏无羡抱着多两个人还能有趣一些,头脑一热就答应了。刚开始宋岚听信江湖传言对他有一丝丝的戒备,魏无羡也发现了,不过并没有在意。多日的相处让二人发现夷陵老祖并非传言所说,也是个锄奸扶弱,侠肝义胆的青年人。


  三人坐在茶楼里打探消息,魏无羡饶有兴趣的听着楼下讲夷陵老祖的故事。听着金家肆意抹黑他杀督工救温情温宁的事情经过,魏无羡像是想起了什么,平时一直笑嘻嘻的脸不由得产生了一丝戾气。


  “魏兄,不要把这种事放在心里去啊。”宋岚一脸担忧的看着魏无羡。


  “当年金家肆意虐杀战俘,甚至杀了我的救命恩人,没想到这话到他们嘴里居然是这个样子。”魏无羡说罢,面前一个茶杯就在黑衣道长的手里完美的牺牲了。


  “宋兄,小师叔?”魏无羡看着义愤填膺的宋子琛和晓星尘,安慰的说道“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再怎么计较也没什么用了。”


  “师侄真当通透旷达,要是师傅看到臧色师姐的后人心性如此旷达,必然会欣慰。”晓星尘道。


  “世事无常,我一生被流言所害,少时喜玩闹,世人皆说我顽劣不堪,不求上进。救过很多无辜的少女,世人皆说我游戏花丛,实际上我连女孩子手都没碰过。”话音刚落,面前的白衣道长突然就笑了,笑得魏无羡有些懵。


  多日的相处,虽然他知道他小师叔笑点低,但没想到笑点这么低。


  就这样,一个本来有些伤感的氛围就随着晓星尘的一笑烟消云散。


  “传言说活尸之祸起于义城,我们现在义城看一看。”晓星尘道。


  “这个地方,我有种不详的预感,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魏无羡道。


  三人从栎阳城一路走到了义城,义城碑那里有一户农家,宋子琛打探了一下消息,原来这个义城并非侠义之义,而是义庄之义。城中多是做殡葬生意的,近来却很少有人出城。


  “风水真差。”魏无羡一脸嫌弃的看着面前遍布迷雾高嵩的城墙,隐隐约约能看到城里的雾气。


  刚走到城门口,魏无羡察觉到了城里气氛有些不大对劲,拦住了正要进城的晓星尘和宋子琛,闭目放出神识探查了一下,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这城里有一个大型困魂阵和困尸阵,如果破了怕是打草惊蛇,如果不破怕是容易走散被逐个击破。”魏无羡道。


  “要是能不走散就好了。”晓星尘说道。


  “我有办法了。”魏无羡突然想起了什么,从乾坤袖里掏出了几张符篆。“这个符叫做同袍,用这个符会有一个无形的线将我们三人连接在一起,这样就不会走散了。”


  魏无羡将同袍分给了两位道长,三人就这样进了义城。


  义城里面妖雾弥漫,在魏无羡的耳边,时不时传出鬼叫声,吵闹异常。


  一个竹竿的声音响起,发出“咔哒咔哒”的声响,声音时有时无,仿佛是引他们去什么地方一样。


  三人跟着竹竿的响动声找到了一个一座义庄,义庄里站着一个穿着麻衣,拿着一根竹竿的小姑娘,那个小姑娘转过身。看到这个姑娘的眼睛,三人一惊,这个小姑娘居然是白瞳。


  “三位道长是来除祟的吗?”那个白瞳姑娘问道。


  “正事,不知姑娘你是如何得知?”晓星尘问道。


  那个白瞳姑娘突然跪了下来,三人好说歹说才让她站起来好好说话。


  “道长,求求你们救救这里的人把。”白瞳姑娘说道。


  聊了许久,三人才得知这个姑娘叫做阿菁,这里的人都被困在了城里,不仅如此,半年前来了一个黑衣的男人,大肆抓城里的平民,去一个不知名呢地方。


  本来也有人来调查,但是无一例外都失踪了,就连前两天来探查的聂家修士今天也失去了联系。


  一听是聂家修士,魏无羡有种不好的预感,赶忙问道“带队的修士有没有什么特征?”


  “特征?领头的哥哥很特别,手里拿着一把折扇。”阿菁说道。


  这带队之人莫不是怀桑兄,怀桑兄夜猎,赤峰尊居然放心让他一个人带队?


  脑海中几个想法瞬间闪过,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寻到聂家的带队修士。


  “那姑娘,你知道城里的人都会被抓到哪里嘛?”魏无羡问道。


  “都在城西的一个地道里,只是这里现在全都是迷雾,我就算知道我也根本寻不到。”阿菁回答道。


  魏无羡拿出阵盘,阵盘里的八个方位都闪着红色的光,“跟着阵盘上的坎六方向走。”


  “师侄真当是天纵奇才。”晓星尘看着这个精妙无比的阵盘感叹道。


  “不敢当不敢当,就是平时喜欢捣鼓些小东西罢了。”魏无羡回答道。


  三人跟着阵盘的指向七拐八拐终于走到了城西,义城城西是一片房屋,很难寻到地道在哪里。


  “这可怎么找啊。”看着那一片房子,魏无羡瞬间有些崩溃。


  “也只能慢慢找了。”晓星尘道。


  “也对。”魏无羡刚向前走一步,就听到远处传来走尸的叫声。


  魏无羡一回头,就看到他们身后出现了一片黑压压的走尸群。魏无羡随手打了一个响指,发了一个斥令,然而这些走尸仅仅停顿了一秒,就向他们飞速跑过来。


  魏无羡抽出陈情,吹了一首明快又诡异的曲子。在人的耳边是明快,但是在走尸耳边,这首曲子让他们的魂魄和身体迅速脱离,送入冥界,身体化为飞灰。


  “小师叔,这些全都是活尸,而且是阴虎符控制下的活尸。”魏无羡说道。


  “师侄,阴虎符为何物。”晓星尘问道。


  “阴虎符是我在射日之征期间炼的一个法宝,用的是玄武肚子里的一块阴铁。”魏无羡回答道。


  晓星尘大概猜到魏无羡死后这个东西应该被谁夺了,不禁为百家的无耻所惊呆。但是现在大敌当前,也不好多问,只能杀了走尸再说。


  杀了最后一个走尸,三人皆筋疲力尽,魏无羡满脑子都是另外半块阴虎符去哪了,他突然想起来他现在是真正意义的鬼修,可以对阴虎符逆向追踪。


—————————————————————————————

@君琉(未开学日更,6月1日开学周更) @赤瑜(不定时更新) @陈情以白止 @柊☘鵺 喵ฅ^•ﻌ•^ฅ 更新啦

评论(11)

热度(90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